矮靈祭照片.jpg

 http://eshine10.pixnet.net/blog/post/217133162-北賽夏族-pasta%26%2339%3Bay矮靈祭 照片出處


 

傳統不只是傳統,原味覺醒也是種時尚

 

由於首次推出的 賽德克族-勇士 裝飾板頗受設計師好評,於是著手開發另一款原住民族圖騰裝飾板。回想曾經有幸參與賽夏族的神聖祭典-矮靈祭,感受到族人們對於祖靈的虔誠與敬畏,頗受震撼,記憶猶新,心有所感,因此開始研究賽夏族圖騰後,發現其中一個代表性圖騰-雷神紋,祂的由來,是個美麗且具啟發的經典神話故事........。

 

賽夏族雷神紋.jpg

http://moneywanted.pixnet.net/album/photo/109331419-賽夏圖騰 照片出處

 

『卐』像是大自然的天候現象『閃電』,相傳過去有一位雷神(女)相當照顧賽夏族人,教導族人耕種,使族人不僅僅靠狩獵與採集生活,但爾後的一些緣由雷神(女)回到了天上,族人為了紀念雷神(女)及時時提醒自己必須勤勞努力,而創造出此正向性圖騰,圖騰不只美,而且非常有意義,期待可以讓大家深入認識了解,因此決定採用。

 

夢基地賽夏族地板01.jpg

為表敬意,我們直接將之稱為 賽夏族-雷神 與 賽德克族-勇士 除了圖騰紋路不同,裝飾板的長邊上下各滾邊匡,略做不同的巧思變化。

 

夢基地賽夏族地板02.jpg

此為 賽夏族-雷神 融合於現代設計3D示意圖,展現摩登現代感,讓傳統不只是傳統,原味覺醒也是種新時尚,且在應用的同時,也能深深體會其正面能量的意涵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uo's imman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